close

晚上回到家,老婆就先去休息了,
我陪著陳寶完成他的湯瑪士火車王國,
然後開始按他的劇本進行遊戲,
睡覺的時間到了,
幫他換上舒服的睡衣,
泡了210CC的牛奶給他喝,
用溫溫的水幫他擦擦臉,
很笨拙地幫他刷刷牙,
放了在日本買的宮崎駿的音樂盒CD~
最後再把他哄上床,
陳寶說:爸比,我想你跟我睡~
我說:好,等我先整理一下外面,你先躺好~

今天的晚餐,已經是連續第三天吃餐廳了,
老婆最近壓力大,
所以晚餐我都帶她去吃好一點的,
讓她能開心和放鬆心情,
今天是去二元咖啡,
我記得以前一客簡餐是280元,
前一陣子我不經意看了帳單,
發現變成360了,
當然,菜色變得更好,量也增加了,
附餐的飲料可以折一百三換比較好的咖啡,
畢竟這裡既然叫二元咖啡,咖啡當然是馬虎不得的,
總之,質量價格是正相關的,
所以還是會持續來這裡消費,
只是也不得不感嘆物價的波動,
小老百姓只能任人魚肉啊~

吃完飯,走到愛河旁散步,
三三兩兩的行人,不甚擁擠,
但短短的一條路就遇到日本、韓國和大陸同胞,
坐在愛河畔,喝喝咖啡,甚是愜意,
可惜美中不足的,
有人抽菸,
我對於有人在公共區域抽菸這件事之厭惡我已不想贅述,
所以我也學著調適心情,
不讓這些自私的人,打亂了我的心思,
牽著陳寶,迎著海風,很舒適的溫度,
我指著一顆藍白閃耀的星星給陳寶看,
我說這是天狼星,很亮、一閃一閃的很漂亮吧~
陳寶說:有,我有看到~
然後他接著說:那海王星在哪裡?
我很驚訝的問他,是誰教你的?
他說:姨婆啊,還有天王星、土星木星喔~
我說:對~你好棒啊,還有冥王星、水星、火星、金星喔~
他說:它們都在天空嗎?
我說:是更在上面的地方,叫做宇宙~
陳寶:那我海王星在哪裡?(他指著天空)
我說:海王星我們這邊看不到喔~需要用望遠鏡。
陳寶:那我們去買吧~
我說:可以看到海王星的望遠鏡我沒辦法買,
我們有機會再去天文台看吧,那裏有好大好大的望遠鏡,
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喔。
陳寶很高興的說:好~~~

日常,就是我最寶貴的一切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寶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